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新竹竹北 百花窯&岩漿火鍋
Aug 30th 2013, 20:29, by thudadai

作者thudadai (三高)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新竹竹北 百花窯&岩漿火鍋

時間Fri Aug 30 20:29:48 2013

餐廳名稱:百花窯鍋品 消費時間:2013年/1月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09號 電話:AM11:00~PM10:00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餐廳名稱:岩漿火鍋 消費時間:2013年/1月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復興1街196號 電話:03-6579651 營業時間:AM11:00~PM12:00(最後入場時間為PM10:00) 圖文版:http://thudadai.pixnet.net/blog/post/50592665 年初時吃了兩家竹北的火鍋店,這兩家都頗有名氣,吃起來也都不錯。 正好也快進入秋天,Maybe再過一陣子又要到火鍋季節,所以補上一下食記~ 百花窯是三個人去吃的,大約花了2000元左右 ,岩漿火鍋兩個人去吃則是花了快2500元... -------------------------------------------------------------------------------- 我火鍋吃得不多,除非是有人揪,不然我不太會主動說要去吃。 百花窯每人鍋底是100元,可以直接選兩種湯頭,我們是選了麻辣和養生鍋, 和鼎王類似,鴨血和豆腐是無限可加的。 以價格來說,肉類、海鮮類、手工丸子每個品項大約是落在200~300元以內, 其他每樣都不到100元,真的不貴~ 以湯頭來講,我會覺得養生鍋真的很好喝,麻辣鍋我本來就沒特別愛,只覺得還好而已。 來看一下食材,綜合丸子有蝦仁、花枝、川丸子,百菇拼盤有香菇、金針菇、杏鮑菇 ,肉類簡單選了牛五花、牛小排,另外點一份看起來不錯吃的滷製拼盤,內容物有 大腸、牛筋、牛肚。 以品質來說的話,我會覺得肉類和丸子都還算OK而已,沒有到特好吃的程度, 但是因為養生鍋湯頭很好喝,食材煮過以後味道都還不錯,所以吃起來也算是頗為盡興~ 麻辣鍋的部分,我習慣點份老油條給他煮個5~10秒,要保留脆感之下,吸一點湯汁來吃。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滷製拼盤,這個要放麻辣鍋那邊,原本滷得入味 又帶一點麻辣香,好吃,來這應該要點一盤。 百花窯的醬料部分有特調醬、腐乳醬、豆瓣醬等等,我是取了特調醬來用,後來覺得 這個特調醬酸酸鹹鹹的不是很愛,其實煮好不沾醬就有味道了,比較喜歡直接吃。 百花窯整體來說吃完以後不會覺得印象特別深刻,但是口味都蠻OK的,價格來看 更是不會讓人感到貴,聚餐很合適~ -------------------------------------------------------------------------------- 接下來看一下岩漿火鍋,會來吃這間也是衝著聽別人說有蠻特別的火焰炙燒黑豬。 用餐環境來說,岩漿火鍋比較昏暗幽靜一點,每桌之間也有隔板,相對給人就是 比較高級的感覺。 這邊的價格很明顯就比百花窯高出不少,光是要鴛鴦鍋就還要每桌另加150元 ,我想看一看菜單以後就知道這間主打的是比較高級一點兒的用餐品質。 這次吃的是膠原鈣骨和養身藥膳鍋,以這兩鍋湯來說, 我還是比較鍾愛膠原鈣骨,也算是各有風味啦~ 食材的部分,尤其肉類確實是比百花窯來的優質...(也比較貴阿...) 其他蔬菜餃類就是那樣,頂多就是擺盤比較美觀? 除了肉類以外,我想比較讓我有印象的是醬料的部分。 說起來沒什麼特別,就是有腐乳醬、芝麻醬、日式醬油以及一些配料讓你來自己調製, 但是我有印象的是他家的獨門香辣椒很好吃,甜甜辣辣很香,我調了一碗店長推薦調法, 後來煮好的都加一點這個醬料來吃~ 在這邊吃肉確實比我在百花窯吃的滿足感來的大。 綜合滷拼盤雖然也是不錯吃,但是一盤要價490元個人覺得太高 ,恕我直言,以份量和好吃度來看沒那個價值,不如點肉。 特色菜就是剛剛提過的火焰炙燒黑豬,油花密布的黑豬肉經過中央點火 的高粱酒稍微炙烤過後,再放到鍋裡小煮一下熟了就可起鍋。 吃起來有焦香酒香,肥嫩嫩的還不錯,來這可以點這道來吃~ 吃完嘴油膩油膩可以喝碗湯,曼波魚皮很滑溜~ 餐後還可選一份甜點,莫凡彼和杏仁熱飲,都OK吧~ 就像我一開始講的,百花窯三個人去吃大約花了2000元左右 ,岩漿火鍋兩個人去吃則是花了快2500元。 我是覺得岩漿火鍋比較好吃一點,氣氛也較好,但是荷包會比較痛,C/P值較低 ,可能比較適合特定的人事時地物吧?百花窯就適合偶爾聚餐時可以考慮的點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37.8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nimpiamar5 的頭像
    gyynimpiamar5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nimpiama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