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Shop the Official Crayola Store

Find art supplies for outdoor play, coloring books for indoor play and lots more. Visit our colorful online stor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台灣的bios vendor是不是都很摳啊XD?
Oct 19th 2013, 03:35, by sugar9032039

作者sugar9032039 (巽貓)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台灣的bios vendor是不是都很摳啊XD?

時間Sat Oct 19 03:35:09 2013

※ 引述《DrinkGoodTea (喝好茶)》之銘言: : 小弟因為在ODM廠 所以會接觸到各家不同VENDOR : 之前聽我從某間跳過來的主管說 : 他以前在端午節只有三顆肉粽就覺得很神奇了 : 最近有另一家的工程師因為來我們公司ONSITE SUPPORT : 所以聽到他們最近新的加班規定 : 說是要加滿四小時才能有補休 : 我當下聽了覺得超有趣 : 那種沒補休是很常聽見 這種要加滿四小時才能補休的倒是第一次聽到 : 要ㄋㄧㄠ不ㄋㄧㄠ的 : 重點是聽他說還得在四點前申請今日要加班 : 我就問說那可是我們ODM都加班加到很晚啊 : 那如果我們四點後才REPORT URGENT ISSUE給你們 : 你們如果又忙超過四小時怎麼辦? : 結果他也不知道 我當下聽了真是覺得超有趣的 : 不知道板上有沒有人有相關八卦XD? 我現在就是在那間BIOS Vendor上班 只要是我的同事,看我的ID應該就猜的出我是誰了 講到這件事就很他媽媽的不爽啊~不爽啊~不爽啊 原PO你是在有趣什麼,什麼叫"我當下聽了真是覺得超有趣的" 我本來加班回家,練完拳擊,洗好澡要睡覺的 看到你講什麼超有趣,整個又不爽起來 原本平日週一到週五加班是沒有加班費,但可以申請補休 所以也沒什麼,客戶遇到比較急的issue 我們就加個班,盡快把solution找出來,讓客戶可以交差 這樣客戶滿意,我也高興,大家都好 多加的時數再申請補休,等issue比較沒這麼多了,再放假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搞個新的加班措施 要事先提出申請,在4點前提出申請,可以訂便當 那4點之後才發現要加班才提出申請,就訂不到便當 然後平日週一到週五晚上加班,未加滿4小時不能申請補休 加滿4小時,扣掉一小時誤餐時間,可申請3小時補休 加滿5小時,扣掉一小時誤餐時間,可申請4小時補休 依此類推 若是4點之後提出申請,沒訂到便當呢? 抱歉,一樣是要扣1小時誤餐時間 [結論] 若是從18:00之後開始算加班,要加到10點整,才能申請3小時的補休 反之若是10點之前下班,那所加的班不能申請補修 有些時候,客戶5點多打來 "Sugar啊,有個issue很急,卡在產線上不能出貨, 能不能幫幫忙盡快解一下,EIP我之後會補上,拜託拜託!!" (看到上面這段話,行內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是哪間Vendor了) 我以前也在ODM廠做過BIOS Engineer 知道那種因為BIOS bug造成不能出貨,上面的人下來關心的那種急迫感 所以一定二話不說,馬上support~晚餐什麼的也先不吃 幫客戶也等於是幫以前的自己,將心比心 好,公司現在這樣搞,若是出現一樣的情況,我幫是不幫 幫,訂不到便幫也沒時間吃晚餐,弄到9點Bug解了 我要不要下班,9點下班,不能申請補休 留到10點之後才能補休 硍!拎盃已經很累了,還要他媽媽等到10點才能下班嗎? 不管是Vendor還是ODM的engineer,有誰喜歡加班??? 如果不是因為要把事情做到個段落,誰願意加班??? 平日週一到週五加班沒有加班費也就算了 現在弄個莫名奇妙的政策,搞的連申請補休都難 是在折磨誰??? 那是不是以後大家都不要加班,管客戶急的半死 我照樣準時下我的班,弄到客戶最後不爽,決定換Vendor 是不是這樣公司才滿意呢? 針對滿4小時才能申請補休這件事情,我有寫mail給上面的 希望能夠取消,至於是否真的能夠取消,還是未知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55.180.3 ※ 編輯: sugar9032039 來自: 124.155.180.3 (10/19 03: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nimpiama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