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安平】依蕾特咖啡:華麗有餘美味待續
Oct 1st 2013, 16:42, by impopo

作者impopo (橘子狗)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安平】依蕾特咖啡:華麗有餘卻美味待續

時間Tue Oct 1 16:42:42 2013

========================================= ○介紹景點:[依蕾特咖啡Elate Cafe'] ○景點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28號2樓 ○電話:06-2230022 ○營業時間:11:00Am-09:00Pm ○特別提醒: 1.每人低消為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 2.有用餐兩小時的限制 ========================================= ●圖文網誌版:http://www.orange-dog.com/2013/09/elate-cafe.html#more (字多建議直接點聯結) 講到依蕾特..應該不意外的第一個都會想到布丁.. 畢竟我也是在它還沒開始這麼紅的時候就一直吃到現在了.. 只不過後來幾年因為它變成很受歡迎的伴手禮以後.. 每次想買都得大排隊..對於排隊這種事我一向都很懶. 一直到前陣子的原物料新聞事件才又注意到它.. 才知道原來它又開了一家依蕾特咖啡.. 剛好過沒幾天在信箱中看到它們家寄來的邀約信.. 終於耐不住好奇心驅使下..便敲定了時間和朋友一同前往.. 話說在安平這一帶..基本上是假日對在地人來說都是生人勿近了. 大概是從政府大力推廣旅遊的這幾年開始..假日就是大塞車.. 然後也有好多的伴手禮都在這一帶出現..依蕾特布丁就是其中之一.. (然後它旁邊的西井村滷味雖然好貴!但我也好愛啊!) 不過講到新開的[依蕾特咖啡]..它其實是在布丁門市隔壁的大樓.. 一樓好像是新的冰淇淋店..也是依蕾特自家的..整個版圖變大.. 而二樓就是它們的咖啡甜點店..只是外觀除非看見那個大燈柱.. 不然真的是一下子會找不太到它在哪裡.. 順著樓梯而上..就能看到精緻時尚的門面[依蕾特咖啡]出現 可以看一下門上面的注意事項..是有用餐時間限制的喔!! 推門入內..裡面第一感覺的氣氛跟空間都相當舒服.. 整個空間感完全不顯擁擠..椅子是分區擺置的..保留了通暢的走道空間. 窗邊的位置當然都是訂位首選..還好我們也搶先訂完位了. 另外吧台的座位也都是我很喜歡的.. 再來就是進入MENU的部份了啊..部份有單點/套餐的選擇.. 有甜點、輕食跟焗烤的種類..甜點在這邊可以算是主食. 所以會有甜點的套餐跟焗烤類的套餐這樣.. 基本上以在台南的消費價位水準來說稍高. (官方的圖片比我拍的漂亮多了~淚!!) 而甜點呈現的是法式精緻的甜點..像是閃電泡芙跟馬卡龍這類.. 算是台南比較少數店家販售的甜點類型. 我記得點套餐的話可以任選120元的飲料一杯..超過再補差價這樣.. 接著就來看看餐點啦!!MENU毋須太過研究啊! 第一份就是我點的[青蘋果馬卡龍/單點150元/套餐 250元] 對它有興趣是因為我好喜歡它繽紛的盤飾..用各種水果妝點. 突顯出中間翠綠馬卡龍的誘人模樣..真的是相當用心.. 上面沒記錯的話是青蘋果的果乾..飄散著一抹淡淡的青澀氣息.. 它的裙邊與表面都相當漂亮..中間夾著滿滿的卡士達醬.. 這要大口咬是未免太失禮..所以有附刀叉可以切開.. 稍微一用力那外殼便輕脆的碎開了..雖然尺吋大..可是馬卡龍本身質地是到位的. 甜味能感覺得出來比起正統馬卡龍的甜度是略降了些..畢竟台灣人不愛吃甜.. (吃甜點但總是吃到不甜說好棒!是蠻吊詭的一件事..當然是個人觀感) 可是雖然略降它的甜度我確定對不少人來說甜度還是較高的. 而它的重點來了..中間的卡士達醬讓我覺得有些不太對味.. 我說不出是哪裡出了問題..大概是卡士達醬的口感不是那種濃醇的感覺.. 請恕我文字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但入口就像是泡泡的那樣軟綿.. 這大概是這份甜點唯一出的一點小問題..卻扣了它不少分數.. 而且以一份馬卡龍要價150元來講..在口味的變化其實略顯單調了些啊 而我點的飲料是[綜合水果茶].. 像是個大酒杯盛裝XD..但是裡面很大心的是滿滿的水果.. 酒紅色的茶是用英國TWININGS茶包泡製.. 喝起來沒有那種很明顯的金桔醬的酸甜味..而是輕柔又清爽的香甜風味.. 第二份是[香蕉可可鬆餅/單點180元/套餐280元] 它們家的鬆餅外型不像是一般咖啡店的鬆餅.. 我本來以為看照片以為像是台北的杏桃鬆餅屋那種.. 擺盤的內容也是非常豐盛..旁邊是新鮮香蕉灑上可可粉.. 還有附上兩球冰淇淋..而主角是三層的厚鬆餅..跟杏桃的不太一樣. 上面還有一片烤杏仁脆片..它的鬆餅質地鬆軟..但入口是溫熱綿密的.. 像是雞蛋糕那樣的綿密..蛋香味足..我覺得蠻好吃的.. 上面事先就已經淋上糖漿..同行的FAY說冰淇淋也不錯吃. 這杯飲料是[可可歐蕾/熱] 冰飲是120元..熱飲則是多加30元..不過上面多了好多棉花糖.. 它們家的可可類飲品對我來講有個優點(但對我朋友來講是缺點). 就是事先裡面是沒有加糖的啊..這樣直接一喝就是可可飲品的醇苦味.. 我覺得蠻好喝的..只是她們怕苦最後還是加糖了.. 再來是[嫩煎雞肉蔬果焗飯/套餐290元] 焗飯的部份是在正餐時間供應的..所以午茶14:00-17:00是沒有提供的.. 然後也沒有單點的選擇..但它有附大碗濃湯跟特調飲料.. 價格雖然高不過我覺得內容物也夠吃得飽就是. 前面附上的是[蘑菇濃湯] 非常大一碗..滿滿的蘑菇加上濃醇鮮美的湯頭..很好喝! 而主角的焗飯Maggie是說她覺得份量小了點.. 但是我是覺得吃起來算還算可以..就是口味上還是清淡了一些.. 裡面的雞肉塊竟然是方形的XD..整體算好吃可是記憶點不深.. 前面的濃湯還更好一些.. 另外這是[五色時蔬鮮菇焗飯/套餐290元] 兩個的分別...其實從外觀沒這麼好分別啦XDDD.. 不過說實話比較起來我更喜歡這道..因為它的鮮菇味較為濃郁. 但同樣的在口感與口味上表現得太中規中矩.. 只不過都是算吃得飽的套餐就是..畢竟湯都這麼大一碗了. 最後這杯應該是[招牌奶霜紅茶]..我沒有辦法描述它.. 抱歉..因為我完全疏漏去喝到它了..所以只能看看照片.. 之前一直看別人的食記..終於是有機會自己來這邊嘗試看看.. 講真的..我想或許是城市的風情不同..對於餐點類型的接受度也就不同.. 所以價位高的法式甜點在台南其實一直是塊做不太起來的市場.. 不然其實我知道不少師傅是有些想嘗試又怕受傷害的.. 之前雖然有去人氣很高的[露露麗麗]吃過..但吃完實在頗為失落.. (露露麗麗食記請點這) http://www.orange-dog.com/2013/06/blog-post_11.html 所以這次回來吃依蕾特預期心理也是頗為忐忑.. 心得大概我上面都描述過了..在餐點口味的細節還是有成長空間.. 不過甜點的擺盤精緻度上是非常漂亮了..只是味覺上並沒讓人留下印象.. (PS倒是飲料都還蠻好喝的就是) 其實這幾年也可以看到它們相當致力於開發多樣化的產品.. 所以也就相當大膽的嘗試了下午茶甜點這一塊市場.. 畢竟是初試啼聲..以上就是個人簡單的一點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24.186 ※ 編輯: impopo 來自: 114.46.224.186 (10/01 16: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nimpiama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