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New Thought, New You!

How to create a joyful life of Health, Wealth, Love & Prosperity.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Rev. Scott DeMarco. Enroll today for just $125.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到底是誰的問題?
Sep 2nd 2013, 10:59, by CynthiaLeng

作者CynthiaLeng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到底是誰的問題?

時間Mon Sep 2 10:59:18 2013

OK,我看完了,我真的看完了 想要跟你老婆溝通清楚,建議如下: 1. 婚前說好留在北部發展,承諾就是承諾,現在要毀約的人是你,不管理由再充分, 你還是要表示你的歉意。另外,這麼大的事"結果"都要翻盤,你要如何重新獲得你老婆 的信任?你要她如何相信跟你回南部後的美好願景?畢竟你有翻案的前科,不相信也很 正常吧?!所以要展現歉意和耐心和誠意出來的人是你,她有所質疑是理所當然的。 2. 說清楚以後每個月她可以回娘家幾次,你會陪她會去幾次,一次幾天。 餐飲業(你們又打死不請人)是很容易沒有休假的,所以這些問題你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還必須跟你父母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到時候又翻盤。另外,你老婆說的沒錯,她現在 在北部工作當然可以下班後回娘家,如果去南部找工作當然很難總是請假回娘家。 這個差異和問題是"你"造成的,當然要"你"解決。這是個現實問題,不是溝通問題。 3. 說清楚在你家麵店工作每天工作幾小時,然後請自己去跟父母談,婚前已經同意 跟老婆留在北部了,現在要她回南部,要比照正常薪水。STOP!不要再說等久就是你的 之類的話了,那是你想等,不是你老婆。人家有權利不想天天工作十小時只領一萬過個 三五年後得到整間店,那是你想,不是她想,她有權利當個領正常薪水的一般人。 而且我不懂你們店營業額這~~~~麼高,為什麼爭取正常薪水會這~~~~麼困難? 你父母如果是這~~~~麼難講話的人,你怎麼能確定你老婆以後想買什麼你父母就買單? 4. "我是打算順手以後 一個月給他們4-5萬"。請問你的這種想法跟父母討論過嗎? 這是他們的想法嗎?你確定他們不會又享清福又掌經濟大權嘛?(事你們夫妻做錢他們管) 不然你弟當初還沒做順手嘛?為什麼店沒交給他?為什麼每個月還是只有一萬? 還有做順手預計要多久?三年?五年?十年?你總要給你老婆一個時間表吧? 這時間表你父母認同嗎?如果連談都不敢談,你怎麼保證事情一定照你說的走? 如果討論過並很確定,恭喜,你父母一定很開明,相信絕對不介意現在多給你老婆點薪水 (如果現在多個兩萬塊都不肯給,三五年後會把所有錢交給你們管,會不會想太多= =") 我也同意這不是兩萬塊的問題,但這兩萬塊代表你父母是對經濟有多強控制慾的問題! 5. 如果回娘家頻率不適合事先跟你父母談,加薪也不適合跟你父母談, 什麼都不能談不能講但你"相信"事情一定會照你說的走,你老婆可以常常回娘家, 你父母很快就會把經濟大權交給你們,以後不會干預你們的消費方式, 這麼開明的父母~~~~~但什麼都不能談喔^.※ 引述《DOWN730 (夜曲)》之銘言: :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適不適合PO在男女版這邊 但我也真的想不到那個版可以問了 = = : 事情是這樣的 我跟我老婆才剛新婚不久 其實之前我們也是會有一些小磨擦 : 每次只要吵架 就是我要先打電話給他 他永遠不會先打給我 永遠不會覺得自已有錯 :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關係造就今天的她 : 我跟我老婆是兩個不同縣市的人 我老家在中南部做賣麵的 老婆是東北部這邊的人 : 結婚前她很堅持一定要留在她自已的家鄉這邊(因為她家裡有一些狀況) : 我想說家裡還有一個弟弟 可以幫忙我爸媽他們 所以我就遷就我老婆 結完婚後 : 我還是留在東北部這邊發展 (因為本人也身平無大志 只想要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就好了) : 結果計畫永遠真的是趕不上變化 我弟在上上星期因為心臟問題遺愛人間了 : 所以最近的心情真的很低落 當然我老婆她也是可以諒解我這幾天的情緒 : 但事情遇到了該面對的還是要去面對 就在上星期把我弟的後事辦一辦後 : 我爸媽還有我叔叔跟我們講了很多 就是希望我們可以回家鄉幫忙做生意 : 其實回家幫忙做生意 遠遠比我們夫妻倆在外面賺的還要多出很多 : 而且說真的家裡的生意真的是不錯 之前我可以留在外地 也是因為我弟還在的關係 : 可以幫忙我爸媽她們分擔一些工作上的事 如今他已經不在了 我真的找不到任何 : 理由可以留在外面 我也是希望可以趕快回家幫忙他們 減輕她們的負擔 畢竟都有年紀了 : 可是又卡在我老婆快生了(預產期11月底) 我爸媽就說先等小孩生下來在做決定 : 我想說也是 畢竟一下子就要我老婆接受這件事 也太突然了 那就等小孩生下來 : 月子做完讓她心情調適好了在回家 : 結果最近為了這件事情 她整天在那邊煩我 像我不過問她下下星期中秋節 : 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 因為逢年過節或是連續假期的 家裡的生意真的都比較好 : 雖然現在有請我舅舅過去幫忙 但我舅舅也只會洗碗跟拿東西給客人這樣而已 : 就想說那我中秋節回去幫忙好了 結果她回我說她不要 她說這是他在這邊過的最後 : 一個中秋節了 我當場就很火 我就問她 那妳確定妳以後都不會回來嗎 她又跟我說 : 逢年過節她都要回來這邊 我當場就抓狂了 我說妳到底有沒有替人家想過 : 今天如果我弟還在的話 你說要留在這邊過節 我也都沒差 雖然有時候我會跟妳說 : 我想回家 妳嘴巴都會說你就回去啊 然後我真的回去了 妳才又傳簡訊來靠妖 : 說真的我不懂 妳真的有在替別人想嗎 還是妳整個腦袋中 想到的都是你的家人而已 : 後面我說妳不想回去就算了 我自已回去 妳又在那邊威脅我 說在這樣下去感情變淡了 : 不要怪妳 是我自已糾由自取的 說真的我最近真的很累了 發生這樣的事 : 妳又整天只想留在自已家裡 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清楚 我到底是娶妳還是被妳招 : 要不是已經有小孩了 我真的是想放手了 我猜這樣對妳我才是最好的結果吧 : =================================分隔線======================================= : 當然回去幫忙我媽也有提到要給我們薪水的問題 他說弟弟在世的時候 他也是只給他一萬 : 所以就想說比照辦理 給我們夫妻倆一人一萬 但是小孩生下來 所以的開支 : 我媽他們都會負責 結果妳跟我說什麼 只有二萬這樣的話要怎麼存到錢 妳也想要拿一點 : 錢回家給妳爸媽 我媽也跟妳說 如果回去妳想要出去外面工作也沒差 我留在家裡做生意 : 妳自已出去工作 賺的錢都自已用不會跟妳拿 小孩開支一樣我媽他們會負責 : 結果妳回我 那這樣出去工作後 我要怎麼回我家阿 說真的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跟她溝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5.229.131

iiiivy:想到之前工作月休四日,要回北部娘家就要請假,一請就沒全 09/02 11:04

iiiivy:勤1K 請一天扣700 月薪18K 那時整天就只想死... 09/02 11:06

sexxes:這篇講得很清楚! 而且真的看完了XDDD 09/02 11:09

iiiivy:他老婆一開始"相信"他就錯了,剛開始他也"相信"弟弟能接手 09/02 11:13

iiiivy:家業...就是一切太理想化才會變成現在這樣...老婆會怕正常 09/02 11:13

letmegoogle:怎麼還打死不請人~請人喝個飲料也才幾十塊錢而已啊~ 09/02 11:22

silveryfox99:我覺得原原po很多事都想得很"理想化"完全沒討論過 09/02 11:22

Evonie:這篇實在有條有理! 09/02 11: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nimpiama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